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系——现代学徒制开班拜师大会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7-11-23 20:02:57

 

(本网讯 17国际金融 洪嘉妮)2017年11月21日中午13.00时外语外贸系于教学楼F201召开现代学徒制开班拜师大会,莅临本场大会的各位企业嘉宾有现代学徒制委员会成员:全球跨境电商协会会长、厦门易西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eo、广东省跨境电商协会厦门分会会长蔡华老师、高暂停老师、蔡晓晖老师、朱虹老师、杨仁杰老师、杨帆老师,厦门欣维发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佳松先生、赖薇研女士,厦门俊亿供应链公司董事长徐丽芬女士、黄惠玉女士,张念副院长、教务处景宏磊副处长、外语外贸系胡焱主任、以及外语外贸系的各位老师和辅导员们。
开班仪式上,张念副院长致辞,张院长首先对外语外贸系成功举办“移动商务专业现代学徒制开班拜师启动仪式”表示祝贺。张院长表示,这个新尝试开启了我系学徒制试点的新篇章,有助于推动我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我系内涵建设。
蔡华会长表示,企业将和外语外贸系一起定制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企业师傅讲认真履职,带好每一位徒弟,精心传授技艺,为我省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在企业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将课堂学习的理论应用于实践,在学习本领、提高技能的同时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与企业共同成长。
胡焱老师宣布委员会的成立,并介绍了委员会的成员。她发自内心的感谢企业对我系育人工作的支持,她希望学生们能珍惜机会,尊重师长,潜心学艺,早日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谭佳老师对学徒制实施进行了大概介绍,让我们对现代学徒制有了大致的了解,现代学徒制主要班级为17移动商务1、2班以及17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分别有校内指导老师和企业对接负责人、企业指导老师来带领学徒。学徒师傅代表也对接来来进行学徒制教育发表深切寄语。
 
企业代表,校方代表,学生代表签订三方协议后,全体学徒行礼拜师,并在宣誓人的带领下进行宣誓。最后进行学徒基地授牌仪式由景宏磊副处长和胡焱主任上台接受授牌。
 
现代学徒制委员会在校企领导和老师们的组织下以及各同学的配合中成功建立,我们衷心祝愿现代学徒制做大做强,走向成功!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