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我系应邀参加2014“智慧旅游新梦想 人才培养新思路” 主题沙龙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4-12-08 13:43:18

(本网讯 外语外贸系)为迎接智慧旅游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推进我市院校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厦门旅游局与厦门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于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在厦门大学举办2014年厦门“智慧旅游新梦想 人才培养新思路”主题沙龙。我系胡焱系主任和教务处黄灯奎副处长应邀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由厦门市旅游局孔曙光局长发表开场讲话开始。孔局长指出凭借厦门市的丰富旅游资源以及优质信息化服务水平,政府将把厦门建设成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智慧旅游的典范城市”。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秦宇教授随后做了“中国旅游企业创新创业分析”的主题演讲。秦教授分析了创新创业与旅游业的相互作用,并为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如何应对创新创业的挑战出谋划策。中国旅游创业家协会张德欣会长做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旅游行业发展趋势 ”的主题演讲。张会长带来旅游行业发展对旅游人才的最新需求。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一些新兴的旅游工作岗位,如旅游分析师、岛主等应运而生。在沙龙的第二阶段,旅游企业家、院校专家学者分别就智慧旅游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以及对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研讨。

这次沙龙的举行促进了厦门旅游企业与院校之间的有效互动,同时为我系旅游管理专业如何紧跟市场最新趋势,构建创新旅游人才开发模式提供了思路。

图为沙龙现场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