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将优秀企业人士请到课堂——外语外贸系教师和企业精英共同授课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4-10-12 23:50:43

 本网讯 (外语外贸系 国际经济与贸易 张淑婷) 近日,受我系孙瑜老师邀请,上海大众汽车福建地区区域销售经理杨益先生到我系2013级《商务礼仪与文书写作》课堂,为学生亲自面授个人求职面试实战经验。
     杨经理首先以北京大学刘媛媛同学在安徽卫视主办的《超级演说家》比赛中所作的题为《寒门再难出贵子》的演讲拉开讲课的序幕。刘媛媛的演讲告诉同学们:命运给我们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激励我们用自己的一生去谱写一个绝地反击的精彩人生。接着杨经理以个人到大型企业求职应聘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求职面试中的礼仪和技巧。他强调求职面试前准备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他也指出应聘者个人的仪容仪态也是影响面试成败的一个重要因素。面试过程中细节的把握对面试的成败也至关重要。最后杨经理将“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一段激人奋发的古语送给在座的每位同学。
      本次“求职面试礼仪”授课是由外语外贸系《商务礼仪与文书写作》任课教师孙瑜和杨益先生共同完成。孙瑜老师主要系统讲解该部分的课本知识,杨益先生负责传授实战经验部分。通过共同授课,同学们不仅系统地掌握了求职的相关知识,而且接收到来自优秀企业人士的第一线实践经验,使同学们对未来求职和就业增添一份信心。将优秀企业人士直接请到课堂,与我系任课教师共同授课,是课堂教学改革的一次大胆尝试。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我系将大力鼓励老师们采取多种灵活形式,开展课堂教学改革。
 

图为杨益先生讲课现场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