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我系成功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4-06-25 13:15:20

   本网讯 (外语外系 2013级国际商务管理专业 林莉莉) 为加强同学们的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我系于2014年6月24日在D栋503举行“道德讲堂”活动,系党支部书记卢秀娟老师、团总支书记李林老师也参加并指导了此次活动。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由系学生会主席李晶主持。

  道德讲堂活动分七个环节进行,主持人李晶同学向大家说明了开展道德讲堂的目的和意义之后,我们进入了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唱歌曲。同学们集体起立,听唱了《把爱献出来》。歌曲结束后,大家开始思考了,课堂气氛逐渐变得温馨感人。随后,我们进入了了第二个环节:看视频同学们观看了《2013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高淑珍》,许多同学都被她的事迹感动了,热泪盈眶。第三个环节是讲故事。沈子申同学详细讲述了高淑珍的感人故事。随后进入了诵经典环节。林莉莉同学诵读了孔子的《礼记 礼运篇》和孟子的《孟子 梁惠王上》。罗晓珊、林漳杰和李尾芳等同学评议了感人故事和经典诵读的内容。最后,全体同学做出承诺:努力奉献,帮助别人。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在主持人的送吉祥中结束了。我们希望今后能用自己的正能量去感染身边的每个人,为社会的文明进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为颂吉祥现场

                                                                                                      

图为讲故事现场

                                                                                                 

                                             图为主持现场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