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我系成功举办2013级中国进出口贸易模拟大赛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4-06-30 13:32:57

 本网讯(外语外贸系 顾钗申, 吴聪敏)为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交际能力及应变能力,我系在教学楼D-502举行了外语外贸系2013级中国进出口贸易模拟大赛。
  参赛选手主要为2013级3个专业(即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商务专业和应用英语专业(国际物流方向))学生代表。本次模拟大赛由系副主任胡焱老师亲自策划。整个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教学团队全程参与指导学生。大赛经历产品目录制作,展销活动策划、展台设计布置和现场解说展示四个环节,历时整整一周。首先,学生了解中国进出口贸易会(广交会)概况。然后,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学生组成团队,讨论学习制作产品目录,进行展销活动策划和展台设计布置。在最后一天的大赛中,现场气氛活跃,展销产品种类丰富,展台设计合理新颖。各队解说员或用英语或用中文解说本队产品,其他成员用街舞表演、现场演示、模特走步、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来展示产品特征、功能和作用。经过此次大赛,学生们学到了书本以外的知识,增强了实践能力。在此,深深地感谢为本次大赛指导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他们是胡焱、吴金城、孙谷丰、林桂娟、张蕾、谭佳、孙瑜、卢秀娟、李林老师!

  今后,我系将继续举办中国进出口贸易模拟大赛,让学生们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不断创新,在更大的舞台上更完美地展现自我!

 
 
展位秀1
展位秀2
  
解说秀1
 
 
产品展示秀1
 
 
产品展示秀2
 
产品展示秀3
 
大赛精彩视频链接:
 
大赛获奖名单:
小组第一名: 第九组
小组第二名: 第四组
小组第三名: 第五组
最佳解说:  温清华
最佳展位: 第四组
最佳创意: 第五组
最佳表演: 黄雅玲
最佳摄影: 朱斌
最佳展示: 张淑婷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