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胡永红博士开展“赢在职场”讲座—独立实践周报道(2)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4-05-20 21:29:16

本网讯(外语外贸系 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 林漳杰)2014年5月19日上午9点,胡永红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赢在职场,今天你职业了吗?》的精彩讲座。13级外语外贸系全体学生到场参加。此外,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还有外语外贸系负责人胡焱副主任、教学助理孙炜芳老师、支部书记卢秀娟老师以及团总支书记李林老师。

   胡永红博士对“职业化”有独到的见解,在这场讲座中,他用渊博的理论知识、多年积累的管理实践案例讲述了职场必备的知识与经验。胡永红博士主要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大学生的就业、职业化问题。首先,他讲述了我为谁工作,工作为了什么。然后,提出了职业化四大要素:职业素养、职业思维、职业心理、职业意识。最后,告诉我们用过去固有的方式只能得到过去的结果,目标需要深思熟虑,设定好就不要轻易放弃,不要怀疑目标,勇敢往前走。胡永红博士演讲清晰又不失幽默诙谐,讲座期间也与同学们进行了问答互动,调动气氛的小游戏。就这样,持续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在欢乐的交流互动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胡永红博士的全新的理念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大家也在积极思考着自己工作生活中的管理困惑和个人的职业发展。

 

 

 

图为讲座现场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