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2013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复赛(福建赛区)报道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3-11-20 12:30:53

 本网讯(外语外贸系 12级应用英语专业 洪靖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2013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复赛(福建赛区)于11月08-09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隆重举行。全省47所高校78名不同专业的选手(包括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参与此次比赛。我系12级应用英语专业(国际商务方向)(一)班的洪靖雯同学,面对强手,奋力拼搏,勇夺三等奖。
  此次大赛分别在2个赛场同时进行。比赛设定‘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选手们演讲的主题主要围绕“When Socrates Meets Confucius ”进行定题演讲。他们结合社会现状,中西文化及教育的差异,从多方面对辩题进行分析,见解独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与评委们的肯定与赞许。面对随机抽到的即兴演讲的题目,选手们运用平日里的积累,简明扼要地阐述自己的观点,使即兴演讲变得丰富多彩。在答辩环节中,面对评委的犀利提问,选手们通过机智地思考后,给出自己的答案。现场气氛热烈,阵阵的喝彩声和起伏不断的掌声给选手以极大地鼓励和鞭策。
    此次“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增强了学生们更加努力学习口语表达的决心,充分展示了我省高校的学子们学习英语的风采,同时绽放了学子们的青春魅力!

 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吴松江教授发表讲话

  

洪靖雯同学获奖照

集体合影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