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小故事,大道理"—外语外贸系学生干部培训活动系列(2)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3-10-29 11:59:27

  本网讯(外语外贸系 13级旅游管理专业 张雅坤)10月22日下午3点,外语外贸系在教学楼F201多媒体教室开展了第二次学生干部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本系负责人胡焱副主任主讲,到场的嘉宾还有外语外贸系党支部书记卢秀娟老师。
      胡主任的讲座以《小故事,大道理》为题,从有趣的《我是陈阿土》小故事出发,启发同学们思考什么是管理者。待几位同学说出自己的答案后,胡老师告诉大家:管理者,狭义为管理好自己的人,广义为管理好大家的人。她希望无论现在,还是将来,我系的每一位同学都能立志成为一个不仅能管理好自己,也能管理好大家的人。随后胡老师以浅显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店小二的书法》、《哲学家、蚂蚁与天神》、《有用与无用的分寸》和《秀才去买柴》四个管理小故事,并与学生们积极互动,一步步地引导大家认识到一位优秀的学生干部必须具备敬业专注、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人尽其才以及善于沟通的重要素质。在全场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胡老师的讲座由浅入深地告诉我们作为学生干部,如何自我定位,如何学会管理他人、教育他人、服务他人。

  本次干部培训,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管理的重要性及方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在学生干部的工作中越来越出色。

 

图为干部培训现场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