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系实行2014届毕业设计多样化改革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3-10-21 08:49:23

   本网讯(外语外贸系 周佳妙、胡焱)毕业设计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我系对毕业设计环节非常重视,不仅在过程、质量上把好关,更在毕业设计作品形式上创新改革,使其该环节的教学更加个性化。

 

 结合我校教育质量工程的内容和我系学生的学习现状,我系对传统的毕业设计环节进行重新思考和认识,积极探索更加有利于人才培养的毕业设计作品模式。

 

 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我系先行对2014届应届毕业生进行改革试点,即根据该年级的专业特点,取消传统的毕业论文单一形式,采取作品多样化的模式。该模式包括商务信函写作、商务文章阅读及翻译、外贸单证制作以及电子商务网站制作流程报告4大项目。一个大项目由几个子项目组成(如商务信函写作包括业务信函、交际信函、求职信函、办公业务文书、广告策划以及说明书写作)。学生可以根据需要,自主选择符合自己兴趣的毕业设计子项目完成。例如,为求职做前期准备,学生可以选择简历、求职信、推荐信等求职信函子项目进行写作,帮助学生进一步发挥自我潜能,完善对该写作体系的认识,提高知识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

 

 我系希望2014届毕业设计多样化模式以及今后在毕业设计教学环节的进一步改革,对完善我系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