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礼仪体现细节"--外语外贸系学生干部培训活动系列(1)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3-10-16 15:55:26

    本网讯(外语外贸系 13级旅游管理专业林漳杰)学生干部是学生工作的主力军,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直接影响着学生活动的开展。我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生工作,认为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都是系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的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得到了本系负责人胡焱副主任、院团委书记吴光喆老师、系党支部书记卢秀娟老师和系团总支书记李林老师的重视和支持。本次干部培训将分为自律礼仪教育、工作能力培养等四个专题。

  10月15日下午3点,外语外贸系在教学楼D-201进行了干部培训的第一个专题----礼仪。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外语外贸系党支部书记卢秀娟老师、团总支书记李林老师及12、13级的学生。

   李林老师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人,以‘礼仪体现细节,文明展现素质’为主题,向同学们诠释了什么是礼仪,并且以一系列小故事阐述了礼仪的重要性和对做人做事的影响;将礼仪联系到同学们的实际生活中:上课期间不穿拖鞋,上课不玩手机,上课不带早餐去教室,不在公共场合抽烟,对学长对老师要用尊称,不说粗话等内容;最后以一个‘谢谢大家’为结尾阐述礼仪。

   通过本次培训,让同学们对礼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尤其是对我系学生干部的基本文明礼仪素养起到了基本的推动作用。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自己平时没有留意的,没有做到的,原来有些都是不礼貌的,以后一定会多加注意。

 

 

 

图为学生干部培训现场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