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校风学风建设月之干部培训大会(二)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3-05-08 10:36:02

本网讯(应用外语系学生会学习部 兰凤珠/文、图)为了更加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有更好的执行能力。应用外语系的第二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于2013年5月7日晚7点在教学楼D-501举行。这次我们邀请到校团委书记吴光喆老师与我们分享,主题为“学生干部角色的定位与转换” 。

吴老师为我们讲到角色从社会心理来看是社会的客观期望和个体的主观表演,在角色中会出现的问题。为我们分析了学生干部应解决的问题,有动机,行为与动机匹配、责任、支援,执行能力等问题。还为我们讲述了“为学生做干部”的解读,一层是“为(唯)学生做干部”另一层“为(未)学生做干部”学生干部是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学生干部是学生的模仿,是广大同学的代言人,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同时也是生活的导航者。一个有魅力的学生干部必须要有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创新意识。最后为我们提到一句话“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做事,按特色定位,到位不缺位,补位不越位。”
相信通过此次的培训会激励大家的工作热情,责任心,以及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为培训大会现场)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