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喜报:跨境电商协会喜获第一届全国新零售买手创业实战技能赛高职组特等奖四个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9-05-17 16:17:29

 

   2019年4月22日至4月28日,我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参加了第一届全国新零售买手创业实战技能赛。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超300支高职院校代表队、超700支本科院校代表队参加了这个比赛,规模空前宏大。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外语外贸系主任胡焱老师大力支持下,以及欧阳莲英老师认真指导下,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四支参赛队伍凭借扎实的跨境电商知识、过硬的速卖通模拟软件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取得了行业赛历史性的突破,荣获该技能赛高职组四个特等奖的好成绩。(特等奖为参赛队伍总数排名前10%的队伍。)

  

   所有参赛选手均是跨境电商创新协会干部干事,他们分别是:17移动商务(跨境电商方向)专业:蔡延旭、孙权、林思路、邓国华、涂旭、林文皇、陈锦堞;18移动商务(跨境电商方向)专业:陈梓萌、杨天琦和蔡晓婧17级和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陈齐煌和谢红满;软工系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杨程成。

 

   比赛之前参赛学生经过严格的选拔考试,成绩80分(满分100分)以上才有参赛资格。正式比赛为期七天,每天从9:00到21:00,真正意义上的“997”模式比赛,比赛强度大且周期长。比赛过程,师生共同努力,每天讨论总结比赛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做出调整和第二天的规划,因为时间紧张,所以师生讨论时常讨论至深夜12点至凌晨1点。因为我们知道,团队的成功取决于每个成员的付出,而个人的辉煌更离不开团队的支撑!

 

   通过本次大赛,我校师生在模拟商业环境下锻炼和检验专业技能,帮助学生直接了解跨境电商行业、清晰自身职业目标,帮助我校建立以市场真实需求为导向的教学机制;以赛促学,促进学校商业人才教育发展;借力企业资源,实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合作育人;最终推动商业人才教育供给适应新时期中国进行全球商业市场拓展的需求。

 

  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在本次全国性的跨境电商行业比赛中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也扩大了我系移动商务(跨境电商方向)专业在国内高校的影响力。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