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喜报: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喜获第三届OCAL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8-12-03 15:58:26

2018年10月20日至23日,我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六位学生干部干事组成的两支队伍,代表我校首次参加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三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均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本次比赛,由外语外贸系专任教师兼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指导老师的欧阳莲英和王松槐老师指导。参赛同学分别是17级移动商务班陈锦堞、邓国华、林文皇,2018级移动商务陈梓萌、蔡晓婧和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的谢红满。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旨在深化教育部“以能力和职业发展为导向”的新兴人才培养要求,推动院校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新机制,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我校通过组织和参加这次跨境电商行业比赛,让学生通过比赛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从而使学生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参赛团队获得虚拟初始创业资金,并以创业团队形式开展跨境电商企业模拟创业,创业运营以回合制开展,整个竞赛过程包含12个回合,每回合创业团队都可以进行跨境电商相关的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并做出各项运营决策。

比赛全程四天,每天从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总计48小时多的比赛时间,主要检验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以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了更好地解决实战竞赛时间长、成本高、不确定性大的问题,提高大赛的参与度,为我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模式创新进行探索。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