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赛喜报:我系代表队获2018年国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三等奖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8-06-21 15:20:49

  526日至27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74支代表队、296名选手参赛。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下,系主任胡焱老师大力支持下,以及欧阳莲英老师指导下,我院移动商务(跨境电商方向)专业谢凯鹏、谢文发、高佳云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章鹏4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外贸软件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取得国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设置了外贸业务能力B2B、外贸跟单能力、外贸业务能力B2C和外贸英语沟通能力四个竞赛模块。全面考察选手在B2BB2C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推广、进出口业务商务沟通与磋商、进出口业务实践应用、外贸单证制作和外贸跟单、跨境电商营销、外贸英语口语沟通、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心理素质等综合能力。

 

该参赛队在国赛前一个月临时接到省教育厅通知进入国赛,而其他高校有近五个月的备赛时间。国赛竞赛项目比福建省赛增加两个项目,分别是跨境电商B2C部分和外贸英语沟通能力。另外,参赛的74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各省该赛项排名前三的高校。在备赛时间短,竞赛项目增多,竞赛对手实力强的情况下,参赛队伍师生第一时间一同认真研究竞赛规程,制定备赛方案,因为这是一场恶战。学生认真备赛,刻苦训练,提升技能,磨炼意志;教师精心指导,与学生并肩作战。

备赛期间,学校领导系主任多次慰问紧张备赛的师生,学院和系主任给予大力的支持。外语外贸系老师眭川、叶鸿菲在英语沟通能力部分给予指导和帮助,我系其他老师在备赛期间对参赛队伍给予各种支持和关怀。

良好成绩的取得为学院争得了荣誉,扩大了移动商务(跨境电商方向)专业和国际贸易实务专业在国内的影响力。外语外贸系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不断深化专业建设,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