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系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启动暨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成立仪式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7-09-22 16:18:12

 

 

 
 本网讯(16级移动商务 傅晓莹)9月14日上午,我院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启动仪式暨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成立仪式在F201举办。外语外贸系组织2017级全体新生及2016级移动商务(跨境电商方向)专业学生总共300多位师生参加。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教务处副处长、实训中心主任景宏磊老师,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尤异老师,中国邮政速递厦门分公司国际部副经理潘灵艺,厦门好仕多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淼鑫,外语外贸系主任胡焱老师,以及我系教职工。
 
 
跨境电商孵化基地是中国邮政厦门分公司和厦门好仕多工贸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协助我系开设跨境电商实训教学和孵化的基地,旨在利用校企合作的力量,共同培养跨境电商实战人才。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的成立旨在依托移动商务(跨境电商方向)专业和国贸专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带动我系乃至我院其他专业对跨境电商感兴趣的学生在跨境电商平台进行自主创业,引领学生从书本走向实践。
 
会上,胡焱主任对莅临会场的领导和企业表示感谢并发表讲话,她强调在跨境电商培养中,我系和合作企业为学生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学生不仅可以学习理论知识还可以参与到平台的实践中,让学生能够与社会、行业对接,尽快适应社会就业环境。潘经理和许经理也先后上台发言,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同学们的跨境电商项目孵化和跨境电商创业协会的建设。两家校企合作企业将在物流上、货源和一件代发货上给予协会成员最大的支持,期待与我系一同营造“校企合作、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新型生态圈。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指导老师欧阳莲英为2017级新生解答什么是跨境电商,介绍跨境电商协会的初步框架和未来设想,让同学们对跨境电商协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会议最后,企业代表和我院领导进行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和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授牌仪式。我院今天接收的不仅仅是一块牌匾,更是我院校企合作的美好未来。我们坚信,在全体师生的努力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和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协会的未来势必更加辉煌。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