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10级应用英语2班第一期团日活动策划书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1-06-08 10:34:50

(本网讯 应用外语系)10级应用英语2班第一期团日活动策划书

一、    主题:雷锋月,有你有我
二、    活动背景:
1.基本活动简介:雷锋(1940—1962)同志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于1963年3月5日亲笔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应用英语2班同学为了能弘扬并发展雷锋精神决定自己当一回爱学校的小雷锋,在学校展开一次“学雷锋的宣传活动”。
2. 主要执行对象:10级应用英语2班同学。
3. 活动主旨: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他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以此来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模范,我们应当学习这种高尚品质,并且将其延伸到更加广的方面。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发扬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
4. 活动时间:2011324
5. 组织部门:厦门软件学院10应用英语2班团支部
6. 开展原因:生活在进步,物质资源日益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也不能落后。看了雷锋的英勇事迹,我们应该发扬这一种精神,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他们的精神,并在生活中做到乐于助人,帮助别人,做力所能及的事。
三、    活动目的、意义和目标
活动目的:学习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精神,增强个人思想道德修养,促进人与人间的交流与合作,学会待人以诚。并在生活中做到乐于助人,做力所能及的事
活动意义:在校园内宣传雷锋的高尚品质,倡议全体学生树立助人为乐的良好行为习惯。增强个人思想道德修养,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活动目标:让同学们互相交流、沟通和学习。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可贵。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使同学们树立乐于助人的意识。
四、    活动开展:
1.通过广播站宣传本次活动。
2.学生自带环保袋。
3.组织全体同学在实验楼前集合,由团支书点名。
4.按既定的组别分组,各小组分派一个小组长。
5.各小组各自带开,开始对教学楼周围环境进行保洁。同时,佩带相机的同学拍照片留恋。
6.结束后。各小组集合,点名。并将垃圾分类回收。
7.集体合照。(请辅导员老师到场)
五、    注意事项:
1. 不得破坏公共设施
2. 佩戴校徽
3. 不穿拖鞋
4. 注意自身安全,不乱动电力设备
六、人员安排:
 1.每组12人并附带一名班委(小组长)
 2.四名同学负责拍照
七、    参加人员:10级应用英语2班同学
 

党团工作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