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我系开展中共“条例”及“准则”学习教育活动

http://dafl.xmist.edu.cn/ 来源:本站编辑 日期:2016-04-26 19:30:19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党员及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的意识和自觉性,2016年4月22日下午,我系党支部在教学楼D204召开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再次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我系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卢秀娟同志主持。
 
    学习会上,首先由卢秀娟和吴敬荣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接着大家结合目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联系自身实际,讨论了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如何贯彻和落实《准则》和《条例》。与会人员表示会后要加强自主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以《准则》为标尺,以《条例》为戒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自觉遵守《准则》和《条例》中各项规定。
 
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把这些年来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新鲜经验总结凝练,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充分考虑了必要性和可行性,体现了严管和厚爱,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准则》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两项党内法规相互配套、相辅相成,体现了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的紧密结合。

党团工作

学院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 2180111 2186060

Copyright©厦门软件学院外语外贸系

闽ICP备08002985号-2